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青海•都兰(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10家企业向社会做出优质枸杞品质承诺

http://www.cnair.com 2019-06-28 14:38:20 来源:互联网

  2019年6月21日下午,在青海•都兰(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品牌推介会暨柴达木枸杞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都兰现代农业产业园诺木洪农场、青海大漠红枸杞有限公司、青海昆仑河枸杞有限公司等10家青海重点枸杞龙头企业,公开向社会作出了供应优质枸杞的庄严承诺。

  柴达木富硒有机枸杞,处于青藏高原腹地,生长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区位属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世界四大超净区之一”。是中国高海拔枸杞连片种植面积最大基地,曾获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世界纪录。柴达木平均海拔2900米以上,年日照超过3200小时,昼夜最大温差超过30℃,方圆300公里无污染,并且土地富硒,适宜枸杞生长。与全国同类产区相比,柴达木枸杞果实大、肉厚实、味道甜、营养足,业内素有“精品枸杞在青海”之说。

  都兰现代农业产业园作为柴达木枸杞运营的重要平台,成立于2011年,2017年入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名录。园内目前有企业28个、专业合作社64个,与中科院、青海大学等6大科研院所合作,形成产品栽培、繁育、研发三大平台,开发枸杞果酒、白酒等40余种产品投入市场,农业科技贡献率达68%。

  长期以来,都兰(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坚持生态保护优先,奉行绿色有机生产的理念。目前绿色、有机食品枸杞面积分别达11.73万亩、6.3万亩,占据园区枸杞种植总面积的80%, “三品一标”认证比例、产品抽检合格率分别达85%、100%,成功创建国家级枸杞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县和良好农业示范县。

  在推介会上,诺木洪农场、青海大漠红枸杞有限公司、青海昆仑河枸杞有限公司等10家园区企业向社会公开承诺:自愿接受园区统一管理,严格遵守管理制度和规定。严格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合法经营,安全生产。建立完善种植、生产、销售等环节绿色、有机管理标准体系。在生产过程中坚守“生态优先”的生产经营理念,不使用化学合成的化肥和农药,不使用转基因产品等。

  据悉,青海•都兰(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品牌推介会暨柴达木枸杞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由青海省人民政府主办,青海省工业和信息厅、海西蒙古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青海省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承办,中国农科院、中国农业大学等权威机构参与,CCTV7等媒体参与报道。在会上,都兰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和柴达木枸杞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食品报》分别授予“中国优质枸杞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中华传统好食品”荣誉称号。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1002676号-5 | |